当前位置:

资兴向广大接种疫苗的游客开出优惠“菜单”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智慧 李江华 黄欣 编辑:欧文君 2021-08-17 17: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时工作忙,打疫苗的事一直拖着,没想到今天一到这里就有专车接送我们去打疫苗,还有住宿、景区门票优惠,这些举措很暖心,我们在这里游玩也很放心!”8月16日,来自广东韶关的游客李伟平在资兴市白廊镇卫生院接种完第一针新冠疫苗后满意地说道。

开通接种疫苗免费班线,住宿、景区门票享八折优惠、餐饮享折扣……眼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资兴市创新举措,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鼓励辖区内景点、宾馆、民宿、餐饮单位等各类服务行业针对已接种人员推出消费优惠,极大提高了游客接种意愿。

针对旅店业外来流动人员多的情况,资兴实行属地与行业双重管理,对全市各旅店业切块分片划分“责任田”,以乡镇、街道干部和机关下沉干部为主力军,对责任片区内的酒店、宾馆、旅店、民宿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全员登记;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排查,并与当地乡镇(街道)进行人员信息比对,查漏补缺,核准潜在的接种对象。

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车站、码头以及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全面实行“三码联查”,即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时登记未接种人员信息。

根据核查登记情况,资兴市组织市级接种机动队、乡镇(街道)接种小分队同步进行现场疫苗接种,并集中留观,做到核查到哪里就接种到哪里。在酒店、民宿留下“观察哨”,一旦发现新入住人员、出游后回店的人员等,采取安排专车、开通临时班线、组建车队接送等方式,把接种对象接送到就近的固定接种点,为游客提供便利、优质、安心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现在第一时间就是查验游客的健康码,只要他们没打疫苗,我们都会动员他们乘坐专车去打疫苗,并告知他们接种了疫苗住宿有优惠。有些游客听说了就立马去打,有些已经打过的游客反倒觉得更安心了,现在我们的生意还更好了!”民宿祝老板欣喜的说道。

截至目前,资兴市已为游客接种新冠疫苗达1206剂次。

除景区景点外,资兴市各乡镇街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为有效推进全市疫苗接种“应种尽种”和接种对象“清零”目标,资兴市开设新冠疫苗接种门诊23个,组建3支市级疫苗接种机动队和23支乡级疫苗接种机动小分队负责疫苗接种;派出1284机关干部配合乡镇街道全面摸排接种情况;开通疫苗接种公交专线,并向特殊人群提供“点对点”专车接送和上门接种服务。目前,该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381297剂次。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智慧 李江华 黄欣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17/97890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