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理诚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 研究巡察工作并听取第十二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委巡察办 编辑:欧文君 2021-08-24 20: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上午,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在市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研究市委巡察工作并听取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

市领导陈占华、龙柏武、赵海滨、刘佳娜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研究了《资兴市巡察人员抽调与管理工作暂行办法(送审稿)》。听取了十二届市委前十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和第十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进行了研究和相关部署。

今年5月至7月,十二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开展了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卫健惠民等5个专项巡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文件精神,根据文件要求列出责任清单,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原则通过《资兴市巡察人员抽调与管理工作暂行办法》,要求结合会议讨论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后正式发文,并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市委巡察机构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加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重点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有力促进了党中央和省委、郴州市委、资兴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落地,着力发现了一批违规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发挥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杨理诚指出,各级各部门自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项工作整体呈现向上向好趋势。但是,通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政治敏锐性不强,学习领会不深入,思想认识有差距;政治统筹力不强,大局思维欠缺,牵头协调不到位;政治执行力不强,落实决策部署不深不实,履行职能不到位。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树得不牢,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有差距。有的工作作风不细不实,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规矩意识不强,行政执法不严格不规范;纪律意识不强,存在乱作为、乱收费现象。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准确把握管党治党和反腐败形势任务,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杨理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市委巡察机构要坚持整改从反馈抓起,采取“集中反馈、个别交办”的形式,严肃认真反馈发现的问题。市级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分管或联系的被巡察单位抓实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实的举措抓实整改并以此为契机,悟思想、提能力、强担当、抓落实、促发展。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要担起整改监督责任,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用好巡察成果,把巡察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事业发展融为一体,真正把整改过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快查快办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要抓典型,严处理。

杨理诚强调,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察,把准政治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盯“三个聚焦”,胸怀“国之大者”,提升精准发现问题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助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我市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建设现代化“五个资兴”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委巡察办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8/24/98450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