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资兴大王寨 —— 百里丹霞+石头上的村庄享誉全国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欧文君 2021-09-09 21: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百里丹霞”“石头上的村庄”大王寨村,地处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西部,距离市中心仅5公里,10分钟车程即可上京港澳高速,交通十分便捷,总面积28.6平方公里,距离京港澳高速18公里、AAAAA级旅游景区东江湖15公里,现有27个村民小组977户3155人,其中党员85名,先后荣获“郴州十大美丽村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2020年,大王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2.6万元,村集体收入32.5万元。

微信截图_20210909172608.png

微信截图_20210909172702.png

微信截图_20210909172730.png

这里,风光旖旎,东江、翠江、便江三江环绕。近年来,随着资五公路、郴永大道相继拉通后,这里便是天堑变通途,拔地而起的一栋栋小楼房,整齐划一,错落有致。

村里先后拆除危旧房40000多平方米,新建住房162栋,道路硬化2200米,还有路灯、休闲广场、停车场、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完成。如今,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微信截图_20210909172805.png

大王寨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利用丹霞地貌开发了3000亩山塘水库,组建了养鱼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黑山羊、香猪、鸡鸭养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引进了“雄鹰营地”,发展了26家农家乐,重磅推出了以红石鱼、丹霞鸭、丹霞鸡和丹霞黑山羊为代表的“丹霞四道菜”。

“以后,我们依托这片丹霞山,将引进一批有特色有亮点的旅游项目,把这一片丹霞山开发起来,继续发展村里的养殖业,打造我们的精品特色民宿、特色美食街,让游客游玩丹霞山,吃住大王寨。”资兴市唐洞街道大王寨村党总支书记曹美华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裴媛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09/09/10126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