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届政协工作回眸(四)|凝心聚力 汇聚和谐正能量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勇杰 李杰 编辑:欧文君 2021-10-22 11: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九届政协以来,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独特优势,深化统战联谊、凝聚奋进力量,有力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为了深入推进团结联谊工作,广泛凝聚资兴在外人士力量,资兴市政协利用新媒体不断拓展“朋友圈”,广泛征集《五湖四海资兴人》名录。五年来,摄制《资兴儿女》电视专题片14期,激励更多的资兴儿女奋发向上,让乡音乡情乡亲更紧密相连。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黄守道:“你们到这里来看我们,对我们是最大的鼓励,要进一步努力,更进一步加强与家乡的合作,更关心更关注,甚至要支持我们家乡的发展。”

海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教授 程杰仁:“我想如果能够把我们这边的技术人员、国家落地的项目依托于我们这个平台,再与我们家乡有机结合的时候,应该会有很多新的项目的产生,可以落地到我们家乡。”

近年来,资兴市政协多方协调、指导成立了广东、长沙等异地资兴商会,持续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聚乡情·话发展”“我为家乡建言献策”等招商联谊活动,将团结联谊与老乡招商工作互融互动,为资兴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资兴市东江缘客栈业主 谭国民:“资兴GDP各项指标它还是在湖南省排名前列的,所以我觉得资兴大有发展可为,而且我觉得资兴市委市政府对资兴绿色发展比较重视,希望在外地资兴人员回家为资兴做份努力。”

曹晓流是一名返乡创业者,他经过多次考察后,流转了三都上洞村300多亩荒地种植猕猴桃,获得成功,并通过电商销售的方式,远销全国各地。

资兴市返乡创业者曹晓流:“从小在这里出去,在外面打拼了那么多年,想想这个还是自己的家乡好,所以的话也就想回来做点事。”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东、长沙资兴商会和北京、温州、杭州资兴经济促进会等老乡,第一时间募集爱心资金和首批紧缺物资价值130余万元送达资兴。

资兴市政协委员 赵孔进:“当我看到市政协领导号召全体政协委员筹措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的时候,我觉得义不容辞,并马上行动利用自身从事外贸的优势,组织全球大抢购。”

身处外地的政协委员们心系家乡父老乡亲,不仅积极捐赠防疫物资,还积极对接帮助村民销售柑橘,为特困婴幼儿家庭赠送母婴用品,坚持为敬老院老人送钱送物,向教育系统捐赠防疫物质,设立专项教育基金,政协委员们用善心带动善举,用爱心交换真心,善行义举蔚然成风。

资兴市抗战老兵 何前贡:“这十多年以来,看到我的家庭比较困难,政协委员都进行帮扶,所以我非常感激他们。”

“让爱不缺席”,政协资兴市第九届委员会沿着“扶贫、助学、善行”等爱的足迹,持续开展“三百工程”,即奖扶特困中小学生100名、资助贫困家庭100户,帮扶困难村级老干部、老委员、老英模、老统战人士,以及涉老涉残组织100个,累计扶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就业、脱贫致富4000人次。委员及爱心人士多年来播下爱的种子,如今长成参天大树,一批寒门学子走出了大山、跳出了“农门”,18名受助学生圆梦大学,并成功步入社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资兴市政协委员 郑伟:“我们希望通过参与政协组织的爱心工程活动,能引领社会新风尚,带领更多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深圳开朴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助理建筑师 蒋平:“资兴市政协就像一盏明灯,指引着无数像我一样的寒门学子摆脱困境 ,坚韧前行 。”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勇杰 李杰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0/22/103173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