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理诚参加人大第一代表团审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欧文君 2021-10-27 22: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7日,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参加了人大第一代表团审议。郴州市委派驻资兴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胡隆辉到场督导。

审议中,人大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理念新、亮点多,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远景目标纲要及2022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报告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并就民本民生工作、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感受。

杨理诚在认真听取人大代表们的发言后说,大家的发言聚焦资兴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老百姓生活条件改善,聚焦民本民生,都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和社会热点问题,接下来要认真梳理意见和建议,交办到位,积极解决。

杨理诚要求,要解放思想,打破固化思想。要吹响解放思想“集结号”,拧开解放思想“总开关”,以等不得、慢不得、乱不得的工作姿态,以只争朝夕、如坐针毡、分秒必争的工作状态,想事、干事、谋事;要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争先创优;要沉下心、静下心来应对困难和问题,时时刻刻打头阵、争先锋、走前列。

要聚焦重点,凝心聚力干事。要紧盯民生民本、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以及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五位”问题,积极建好言、献好策;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履职尽责,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中收集意见,将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办到位;要突出“六抓”,旗帜鲜明的抓项目、抓产业、抓园区、抓招商引资、抓企业帮扶、抓营商环境;相关部门要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链”,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让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抓好“八大重点工作”“五大工程”,突出现代化“五个资兴”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满足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要牢固树立和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导向。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做“三牛”型干部;要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看成绩给奖励,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手大胆干、大胆闯、大胆试;要保持苦干、实干、大干、快干、加油干、拼命干的劲头,瞄准目标任务和宏伟蓝图努力接续奋斗,谱写新时代资兴新篇章。

市领导邓志才等参加审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0/27/10340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