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杨理诚出席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欧文君 2021-10-28 22: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8172609.jpg

会议现场

5444.jpg

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出席会议

10月28日上午,资兴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资兴市委书记杨理诚,资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占华出席会议,郴州市委派驻资兴市“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胡隆辉到场督导。

会议应到代表213人,实到代表21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方永胜主持。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还有陈仕平、李雄江、赵志斌、黄润强、黄志文、黎先仪、何朝军、朱和华、张红、刘嘉秀、何庆鸿、钟阳军。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杨理诚、陈占华、龙柏武、朱承旺、王仁庆、黄志、黄希惠、周后云、赖胜民、邓志才、赵海滨、刘佳娜、庞方和、黄细芳、李建宏、杨书明、唐建、周华健、李向东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微信图片_20211028172547.jpg

资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承旺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资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承旺受资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市十八届人大工作主要思路。

报告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圆满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目标任务。共召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6次,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44次,主任会议76次,先后7次在省、郴州市召开的有关会议上就县乡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预算联网监督、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代表工作等进行典型发言或经验介绍。

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主要体现在:

一、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发挥根本政治制度的优势和作用。

三、始终坚持思路创新、实践创新,推动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征和资兴特色。

四、始终坚持为民履职、为民代言,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五、始终坚持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

六、始终坚持聚焦作风、聚力效能,不断强化人大及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11028172559.jpg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市十八届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郴州市第六次党代会、资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聚焦全力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五个资兴”目标任务,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资兴新篇章。

一、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始终坚持在市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自觉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做到市委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二、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职权,聚焦发展、关注民生,助力“五个资兴”建设有力有为。依法行使监督权,始终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行使任免权,始终坚持党管干部、严格程序、依法任免。

三、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强化保障、激发活力,推动代表工作提档提级。完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执法检查、视察调研、联系选民、代表小组活动、列席常委会会议等制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代表参加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代表小组活动的机制,加强代表履职培训,继续开展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推行好人大代表信访转递制度。

四、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提质增效,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善作善成。切实加大人大工作专业知识培训、专业化队伍建设力度。建立完善市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办委与市“一府一委两院”及有关方面的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对乡镇人大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报告强调,展望未来,人大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人大代表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争当郴州打造“一极六区”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五个资兴”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8172618.jpg

微信图片_20211028172614.jpg

会上,资兴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彭艳飞向大会作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资兴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谭香萍向大会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全体人大代表、有关特邀及列席人员、资兴市会风会纪监督组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欧文君

二审:林依娜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1/10/28/10343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