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黄草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名学 谷玉军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3-02 20: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加大风,各村一定要督促护林员、网格员、乡镇包村干部、村组干部下到山头地块,加强巡逻巡查,严控火源,严厉打击非法野外用火,村村响、小喇叭要响起来,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确保山火不能发生”。2月28日,资兴市黄草镇辖区内各村组干部微信工作群里几乎同时弹出了这么一条森林防火的提醒消息。

近年来,该镇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巡查监管、应急保障”四个到位,通过建立网格化防火体系,设置山林防火监测点,确保每一片树林、山头都有人管、有人防,通过微信工作群、村村响大喇叭、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不断营造浓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常态化开展防火巡逻,加大山林地区巡查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了全天候巡查,同时还做好了应急物质储备等。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名学 谷玉军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3/02/10961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