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进一步加强赋“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来源:资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资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欧文君 2022-03-30 12: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关于进一步加强湖南省居民健康卡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筛查的通告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以上企事业各单位: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多发频发,省内多地报告本土疫情,入资返资的黄码人员激增。为进一步做好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黄码赋码规则

按照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规定,14天内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湖南省居民健康卡将被赋黄码:

1.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可能暴露人群(时空伴随者);

2.有高风险地区或潜在社区传播风险的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者;

3.有中风险地区所在市(州)旅居史者;

4.发生本土疫情省份的入湘人员;

5.逾期未按相关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省内29类高风险岗位重点人员。

二、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相关要求

1.核酸检测频次。按照黄码赋码规则,第1、2种情形的人员核酸检测实行7天3检(各次间隔24小时以上),第3种情形的人员核酸检测实行3天2检(各次间隔24小时以上),第4种情形的人员进行1次核酸检测,第5种情形的人员核酸检测频次按照《资兴市重点人群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资疫指〔2022〕25号)执行。

2.核酸检测程序。不同类别的黄码人员须按相关流程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详见附件)。

三、黄码解码流程

1.自动解码。赋码后按检测频次要求全部完成核酸检测,且检测结果为阴性的,黄码自动解除。

2.网上申请解码方法一(湖南省内、外红黄码人员)。下载“健康320”APP→注册后登录→点击“湖南省内、外黄码申诉”→按提示选择“湖南省内红黄码申诉”或“湖南省外红黄码申诉”→按要求上传相关信息资料申请解码。

3.网上申请解码方法二(湖南省外红黄码人员)。微信关注“健康320”公众号→点击“服务项目”→点击“健康码申诉”→选择“湖南省外红黄码申诉”→按要求上传相关信息资料申请解码。

4.人工解码。符合解码条件、且网上申请解码后超过24小时系统还未自动解码的人员,可向市疾控中心(电话:0735-3322373)申请人工解码。

附件:资兴市黄码人员核酸检测流程图

资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

截图20220330115111.png


来源:资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者:资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欧文君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3/30/11067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