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风险大防控丨杨理诚:严格落实“七真”要求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王杰勇 编辑:欧阳雨桐 2022-04-18 21: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的照片4.18.jpg

市长照片.jpg

4月17日,我市组织参加郴州市消防安全暨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杨理诚主持会议并强调,严格落实真重视、真包干、真下沉、真排查、真整改、真执法、真应急的“七真”要求,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占华参加会议。

杨理诚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省、郴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推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消防安全责任,以常抓不懈、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抓实抓牢抓好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理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厌倦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严格、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各方责任、排查好各类隐患,切实守牢“底线”“红线”“生命线”。要真包干,要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制,压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不能出现“断层”“空挡”等现象。要真下沉,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多到基层一线走访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责任明确、措施有效。要真排查,要进一步加强对道路交通、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危化品、燃气管道、消防、防汛抗旱、防溺水等全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确保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

杨理诚强调,要真整改,要坚决摒弃麻木不仁、熟视无睹、敷衍了事的态度,及时建立台账,对照问题隐患清单,逐项认领、对号入座,高效整改、立行立改,做到快速改、真正改、彻底改。要真执法,定期通报问责。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行常态化督查巡查和随机暗访,对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力的情况,出重拳、下重手,坚决快查快办、严查严办,绝不姑息。要真应急,要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强救援队伍、健全物资储备和装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培训,切实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市领导邓志才、李毅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科 王杰勇

编辑:欧阳雨桐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4/18/11134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