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八面山瑶族乡:荷花次第开 花香迎客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杨绍杰 编辑:欧文君 2022-08-01 19: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八面山瑶族乡的300余亩荷花竞相绽放,清香阵阵。清风徐来,整片“荷海”泛起微微涟漪,吸引了不少游客纷至沓来。

荷塘中,一朵朵荷花或含苞待放,或迎风盛开、摇曳生姿,宛若水中的仙子翩翩起舞。粉白淡红的花瓣在微风的轻抚下摇曳,淡淡荷香扑面而来,令人心旷神怡。一幅夏日风情画卷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荷打卡。

“看到很多朋友发朋友圈,然后这里的拍的这里的风景也挺优美的,所以得带他们出来多看看这种乡村的风光,体验一下大自然的这种最淳朴的生活。”郴州游客谭志燕说。

近年来,八面山瑶族乡通过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种植业带动农民增收,立足资源优势,瞄准市场需求,引导农民种植湘莲300余亩,年产莲子近万斤,预计每年产值达80万余元,可带动就业500余人。

八面山瑶族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人选许启弘说:“我们将围绕打造‘楠竹产业强乡’‘瑶族文化名乡’‘生态宜居美乡’的总目标,以产业发展为重要抓手,因村制宜,一村一策,让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八面山瑶族乡突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创新开展“党建+五个一”工程,即各村年内必须增加一项集体收入、新建一个产业基地、提质一个村民小组、解决一批民生事实、开展一项文明评比。目前,已新增产业项目40余项,预计年增收500余万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戴梦瑶 杨绍杰

编辑:欧文君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01/11585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