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大监督丨人大代表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③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编辑:陈如婧 2022-10-21 09: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091720.jpg

7.JPG

库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竣工

库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黄草、清江、白廊、滁口、兴宁、八面山等乡镇的23个村共32个子项目,包括部分道路路基窄加宽、硬化、提质,部分果园机耕道硬化,部分联网公路新建,部分码头延伸、硬化等建设内容,工程量为51.45公里,项目总投资1036万元。截止9月底,已竣工的32个子项目中,26个项目已验收,白廊镇龙联口至秀流一组公路硬化等6个子项目未验收。

“我们组上公路的硬化,对我们老百姓的出行、农产品的销售等方面带来了很大的好处,我们老百姓非常的拥护。”白廊镇杨林村大塘溪组村民黎忠耀说。

88.JPG

乡镇中小学校危房改造工程任务完成四分之一

乡镇中小学校危房改造工程,包括高码完小教学楼重建工程、滁口学校宿舍楼建设项目、汤溪完小新建综合楼项目和兴宁完小新建综合楼4个子项目,总投资 2970万元。目前,高码完小教学楼重建工程已于今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其它3个子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进度相对滞后,特别是兴宁完小新建综合楼项目和滁口学校宿舍楼建设项目,目前还正在进行桩基础工程。

“在挖掘基桩的过程中,岩石层比较厚,所以产生了一定的难度,也影响了一定的工期。到目前为止,经过了多方的沟通、协商,不仅制定了下一步的解决方案,现在进行了水膜挖桩的进程。”兴宁完小新建综合楼项目负责人张江南说。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方式,督促施工方抓紧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取在11月份主体工程完工,明年春季学期投入使用。”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宏春说。

99.JPG

唐鲤大道北延伸段道路已正式通车

唐鲤大道北延伸段道路,是连接阳安西路和环城北路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同时也是工业园区一条重要的生产、生活交通主干道。道路全长2107米,路幅宽40米,设计车速40公里/小时,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工程总投资19361万元。该道路已于今年 7 月25 日正式通车。

“修通了之后,对附近的老百姓进城买东西、卖东西、购物节省了很多时间,这个路也平坦了、走路也好、坐摩托车也好,都方便。”唐洞街道龙头社区居民邵方林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杰勇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0/11960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