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清江2.5万亩柑橘开采上市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陈如婧 2022-10-21 20:05:0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1103802.jpg

柑橘9.JPG

柑橘6.JPG

柑橘5.JPG

柑橘4.JPG

柑橘8.JPG

柑橘10.JPG

金秋送爽,柑橘飘香,又是一年柑橘丰收季。连日来,清江镇的柑橘已陆续成熟并开采上市。

在清江的一个柑橘园里,黄澄澄、金灿灿的柑橘挂满枝头,清新的果香,沁人心脾,村民们穿梭其间采摘,一筐接着一筐的新鲜柑橘,从果园地里不断地往外运送。“清江镇现有2.5万亩柑橘,年均产量大概在7万吨左右,像今年价格一般可以维持到均价2.5-3元/斤左右,今年因为是个大年,柑橘产量应该可以达到10万吨。”清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学科说。

今年6月以来,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柑橘产量造成了一定影响。面对旱情,当地多措并举,引水保灌溉,最大限度降低了损失。“因为我们这里靠的是东江湖,主要是靠东江湖抽水灌溉柑橘,其他的像离湖边比较远的一些地方,我们政府是安排了洒水车就作为抗旱车使用,给这些农户送水。”清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学科说。

“旱情虽然受到了影响,对果树的品质没有一点影响的,它口感是没有一点影响的,因为我们抽的东江湖的水,水源一直有保证。”清江镇青草村村民谭志红说。

东江湖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水质纯净,这里产出的蜜橘,皮薄肉多,汁水饱满、甜味浓郁,并带有蜂蜜的香醇,吃起来回味无穷,橘园灌溉用水主要是山间的清泉水和从湖中抽水,水质好,没有任何污染,种植出来的柑橘平均糖度达14至16度,因其风味怡人,一上市就成了各地客商眼中的“香饽饽”。“今年我们的橘子销售额也是突破了历史的新高,现在为止,我们大大小小也发了70几趟车了,总共卖了三百几十万斤橘子,从9月25日到现在,天天发车。”清江镇好又精柑桔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华庆说。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柑橘产业作为东江移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发展,清江镇作为我市柑橘生产的主要基地,橘农达1.2万人,带动近5万人就业增收,柑橘产业已成为了富民产业。10月22日-23日,“橘子红了”东江湖蜜橘节将在郴州市苏仙区郴州长卷-历史文化商业街举行。“通过“柑橘红了”的活动,树立清江柑橘的品牌,让广大消费者可以了解到我们清江的柑橘,体验到我们清江的柑橘,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清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学科说。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瑞琴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0/21/11965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