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届市政协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杨理诚出席并讲话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如婧 编辑:陈如婧 2022-11-04 23:45:35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政协资兴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理诚出席会议并强调,市政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当好服务发展的“智囊团”、凝聚共识的“吸铁石”、联系群众的“金纽带”,为建设“两山”实践示范区、国家新型数据谷、“东方水城威尼斯”、县域发展百强县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动乡村有效治理”课题调研工作及建议案(草案)的说明并开展了专题议政协商,涂朝晖等六位委员和市民代表刘海林进行了协商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资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动乡村有效治理”向中共资兴市委、资兴市人民政府的建议案》。

杨理诚指出,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服务中心有担当,协商议政有成效,凝聚人心有作为,自身建设有亮点,工作成效十分显著,为资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杨理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郴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郴州市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契机,着力在推进社会治理体制现代化,构建防范“五类风险”、实现“五治融合”新格局上,大胆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完善社会治理机制,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连续三届夺取“长安杯”,人民群众获得感 、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办早、办快、办成、办好的要求,全面梳理、抓紧研究,认真吸纳、细化措施,加快推进资兴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全国、全省可推广复制的资兴社会治理经验。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基层治理强大合力。要构建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民主协商,推动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把共建共治共享的“同心圆”越画越大。

杨理诚要求,各级部门必须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建议意见等,及时做出答复,切实抓好落实,进一步巩固“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的良好局面,团结一致向前看,共创资兴新未来。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一之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袁凤、梁毅、段振华、刘喜英参加会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煊 如婧

编辑:陈如婧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11/04/12012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