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峥嵘为州门司镇水南村党员上党课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2020-07-06 17:4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书记1.jpg

黄峥嵘为水南村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书记2.jpg

黄峥嵘为水南村党支部党员上党课

7月2日,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来到州门司镇水南村,以学习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为村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

黄峥嵘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用鲜活、生动的案例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并从“学习贯彻2020年两会精神应该学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对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什么,黄峥嵘指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要掌握两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强化忧患意识,时时刻刻紧跟国家形势,高度关注国家形势,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对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干什么,黄峥嵘指出,从水南村的角度来说,当前的工作就是要高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水南村是省级贫困村,要确保还未脱贫的人如期脱贫,确保已经脱贫的人口不再返贫,确保边缘户不因其他原因致贫;下一步要在怎么激发贫困户、边缘户的内生动力,如何转变群众思想观念等方面做文章、下大力气,要把被动脱贫变成主动脱贫,把短期脱贫变成永续脱贫。

要推进产业振兴。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发展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乡村产业;要坚持市场导向,不断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加快推进产业发展;要坚持融合发展,联农带农,绿色引领,创新驱动。

要倡导文明新风,加强思想引领,把群众思想统一起来;村支两委和广大党员要以身作则,在移风易俗中要走在前头;同时要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

要创新基层治理,提升政治引领的能力,提升基层自治的能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

要保护生态环境,树立好生态文明观,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谋划、长远发展。

对于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怎么干,黄峥嵘指出,党员干部要乐于与群众交心;要敢于挑起担子,把党员责任挑起来,镇村两级干部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要在工作中充满激情、充满热情、充满感情;要善于当好带头人,党员一定要心中有党、心中忧党、心中为党。

市领导黄希惠、谢彪参加活动。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林敏捷 肖晨威 龙子非

编辑:龙志飞 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7/06/75984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