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永锋:确保乘客绝对安全是我的职责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述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09-10 11:17:1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资兴市鲤鱼江至仁里的 8 路公交车,总是正点安全行驶。每次途中在各站凡遇上老、弱、病、残和老人推着带有小孩的推车以及老人挑菜进城卖菜的,司机均会迅速离位下车帮扶和提菜上车,并笑脸招呼他们坐好位置。

我住东江两年来,经常与老伴回老家(星红)探亲访友,每次在车上均能目睹上述情况,内心深受感动。9月5日早上我们又回老家探亲,在文昌站见一年老体衰(约 80 岁以上,柱一拐杖)的乘客要上车,司机迅速离位下车双手将老人扶上车坐在位置上。车行至星红站,司机又见一老妇人(约 70 多岁)挑一大担蔬菜进城卖菜,他马上下午将老人的菜提上车,并安排他坐在我旁边。当时我顺口对这位老人说:“这师傅真好!”这位老人高兴地笑着说:“是的,唐师傅比我崽还要好,每次我挑菜进城他都会下车帮我将菜提上车,他真是在我身边的活雷锋。”

下午五点,我乘车回东江,我有意坐在司机旁边,特意问了司机的姓名,并说:“今天早上我见你在文昌下车双手将一老人扶上车坐好:在红星又帮一老妇人将菜提上车,你真不错!”唐师傅面带笑容地回答说:“我们当司机的,不能单纯开好车,还要保证乘客的绝对安全。特别是老、弱、病、残和小孩离家外出,上下车有困难,司机有责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一路平安。这是我的职责,应该这样做。”

“这是我的职责,应该这样做。”一语道出了唐师傅高尚的思想境界和职业道德观。正由于他表里一致、言行一致,所以赢得了乘客“比我崽还要好,是在我身边的活雷锋”的赞美。唐永锋同志的雷锋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品质确实值得我们学习。

来源:资兴新闻网

作者:陈述仁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09/10/8295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