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存辉:甘守清贫育桃李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1:4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兴宁中学教师黄存辉,从教40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用青春和热血弘扬了一种甘守清贫育桃李的“园丁”精神。

在2017年我市举办的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中,黄存辉获得了“十佳作风标兵”称号。

黄存辉,今年58岁,中学一级教师。他先后4次获评“资兴市优秀班主任”;2013~2014学年度获评“资兴市优秀教师”;2016年年度考核优秀;2017年获评“资兴市优秀共产党员”。

三尺讲台,奉献青春。黄存辉1980年参加工作至今,担任班主任40年。为了管理好班级,他坚持每天清晨6点起床,晚上10点以后才回家。他创新的班级管理经验,在学校广泛推广。在兴宁中学任教期间,他所带教班级的数学成绩,常年保持年级第一,名列资兴市的前茅,成为了兴宁中学甚至资兴市初中教学的标杆。

40年来,黄存辉甘化春蚕,让知识惠播远方;甘当园丁,让桃李芬芳飘四方。2011年他因为意外摔伤住院治疗,出院后的第二天,他硬是拄着拐杖走上讲台,给孩子们上课。他说“自己耽误一小时上课,就浪费了50多个孩子每人的一小时学习时间”。

“不羡清闲甘奉献,宁居陋室耻无为”,是黄存辉的座右铭,他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培育着莘莘学子茁壮健康的成长!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56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