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燕:养老保险“岗前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1:43:1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7年我市隆重举办的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中,资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办事大厅主任李燕获得了“十佳作风标兵”称号。

李燕,今年48岁,现任资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厅主任,先后5次被评为优秀,其中2011、2013、2016年度考核为优秀,2015年、2016年被评为资兴市窗口单位优秀工作者,负责大厅被评为资兴市“三八红旗集体”、郴州市“巾帼文明岗”。

学习钻研成“政策通”。2008年李燕才开始接触养老保险工作,为了尽快适应新工作,她刻苦钻研业务,虚心学习,十年如一日,每当遇到新政策,就认真记录下来,工作笔记每年就有好几本,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政策通”。资兴市现有企业退休人员1.5万人,由她经办的养老金待遇计算核发近1万人,做到了“零差错”。她还在郴州率先倡导“集体审批”,有关退休审批事项,由7人共同审批,让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进行,这一做法在各县市区大力推广。

服务百姓是“热心肠”。 2010年,李燕负责的养老保险办事大厅,在郴州率先启用了人脸动态识别认证系统,与同事主动登门办理、热情服务。“每天加班、节假日不休息”,已成为一种常态,有时一天接待的人员多则上百人,李燕都是面带微笑,不厌其烦地为他们释疑解惑。2017年4月,一位老大妈在窗口办玩事后,连连称赞李燕服务态度好,不嫌麻烦,想特地送一双亲手缝制的鞋垫给李燕,但被她婉言谢绝了。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丹心铸剑。李燕充分发挥岗位哨兵的作用,在工作、纪律、廉洁等方面都是率先垂范,开展了“向我看齐”评比活动。今后,李燕将进一步把住企业职工退休的第一道“关口”,做一名真正作风过硬的养老保险“岗前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5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