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彪:清风正气扑面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1:43:13
时刻新闻
—分享—

谢彪近照

2017年资兴市举办了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那一年,38岁的州门司镇党委书记谢彪获得了“十佳作风标兵”称号。

谢彪,1979年出生,资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拟任人选、州门司镇党委书记。从1997年参加工作至今,谢彪一直扎根乡镇一线,历经多个乡镇、多岗位锻炼,从一名普通基层干部逐步走上领导岗位,他本人曾多次荣获资兴市“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历经两轮乡镇区划调整及行政村合并后,州门司镇成为了资兴市贫困村最多、贫困人口最多的乡镇,也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作为州门司镇“一把手”的谢彪,一手抓党建不放松,坚持把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一手抓脱贫攻坚不懈怠,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已发展东江梨、生态米、高山禾花鱼、茭白、香菇、蜜蜂、中药材等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截止2019年底,州门司镇下辖的10个省级贫困村已全部脱贫出列,共有1350户3534人完成脱贫。

廉洁清正守纪律

谢彪从不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父母兄弟从没有享受过任何特殊照顾。他生活简朴,从不攀比浪费,崇尚简约生活,严于律己,家风严谨,从不允许家人干涉工作。2017年,他还动员妻子来州门司学校支教,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并一再叮嘱妻子要真帮忙、帮真忙,不许享受特殊照顾,做好“贤内助”、“廉内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谢彪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耐心对待每一位群众,勤勉扎实,不图虚功,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带头营造清风正气的环境,用青春和汗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5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