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妮:廉洁务实为移民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7年我市隆重举办的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中,张妮获得了“十佳作风标兵”称号。

今年38岁的张妮,现任东江库区果树研究所副所长,一位来自常德市石门县土家族的硕士研究生,2008年作为人才引进到资兴,现任东江库区管理局果树研究所副所长,并当选为湖南省葡萄协会理事、郴州市工会代表、资兴市党代表。2010年被评为“郴州市农业科技示范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郴州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获郴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郴州市优秀青年”、“郴州市优秀科技特派员”、2014年被评为“资兴市劳动模范”、2015年被评为“郴州市芙蓉百岗明星”、获郴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为探索移民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张妮从2009年开始牵头开展果树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栽培技术研究,并攻克了提子在资兴市不易种植的技术难关,创下了提子苗木成活率达99%和“一年种植、两年挂果、三年丰产”的业绩,平均每亩产值达2万多元。之后陆续在唐洞、白廊、兴宁、三都等乡镇(街道)成功推广高标准提子园400多亩,每年带动群众增收500多万元。张妮连续9年任科技特派员,都坚持无偿的将实用科技知识传授于广大移民,无私地为移民群众排忧解难,即使在怀孕的特殊时期也未曾间断。

这一张拒收200元礼金的收据,由单位财务人员出具,张妮至今都还保留着。这是张妮当时在负责移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的初期,一位承包工程的老板为了对她表示感谢,给她的手机充值了200元话费,在多次退还无果后,她就在第一时间里,将200元现金上交给了单位财务科,以此警示自己,坚守底线。

十年春华秋实,十年丹心铸剑。这十年来,张妮已经把根深深地扎在了资兴,把移民当乡亲,用青春和汗水浇灌移民产业,无私奉献,廉洁务实,为广大干事创业的年轻人树立了新标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57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