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文彬:情系水利勤奉献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2020-10-10 11: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2017年我市隆重举办的首届“十佳作风标兵、十佳敬业标兵、十佳家风标兵”评选活动中,张文彬获得了“十佳作风标兵”称号。

张文彬,今年52岁,黝黑消瘦,生在蓼江,长在蓼江,对蓼江的山山水水有着一份特别的情感。凭着一份“用心 用情 用力”的坚持与守护,在乡镇水利工作一线,一干就是29年。他曾获“资兴市优秀共产党员”2次,市乡级“先进工作者”16次,近5年年度考核均为优秀。在2007年防汛抗旱抢险中获郴州市“三等功”。

张文彬被当地群众称为“土专家”“活雷锋”和“及时雨”。如果有谁家的灯管灭了或是水龙头坏了,他都是随叫随到,帮忙维修或更换。他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并提出了河道改造、半垅供水管网改造、复垦及低产水田改造、水库除险保安、渠道修复、山塘维修等农田水利建设的思路,为蓼江农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节约了建设成本100多万元。

在一个盛夏的夜晚,暴雨如注,张文彬在巡查牛角塘水库时,发现大坝的外坡有些异常,有险情。险情就是命令,他立即向镇里主管领导和市防汛办报告,并组织人员紧急抢险。他跳入水中拔排水的卧管管栓,一连拔出了第三个、第四个和第五个管栓,以加大水库的放水,确保了水位在安全线以下。

张文彬常说,只要事情办好了,老百姓受益就好了,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今后,张文彬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责任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市文明办

编辑:何城基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0/10/84757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