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政协报道组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2020-12-29 20:5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建言“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现场

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专题协商会

市政协主席郑艾萍参加专题协商会

微信图片_20201229185449.jpg

市政协委员在会上提问

微信图片_20201229185456.jpg

有关部门负责人解答市政协委员的提问

12月29日上午,政协资兴市九届五次会议举行了“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与有关市领导以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互动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市委书记黄峥嵘参加专题协商。

在“十四五”规划专题协商会上,政协委员围绕道路交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旅游发展、财税工作、养老体系建设等市民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与市领导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协商。

“园区建设方面,扩园和盘活现有存量土地相结合,并且要把盘活现有存量资源放在重中之重,请问将有哪些举措来解决?”市政协委员何孝刚在会上进行提问。

针对何孝刚委员提出的问题,资兴经济开发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区已经完成调区扩区等基础资料汇编,陆续收回500多亩闲置资源,通过资产重组、回购,将闲置停产的企业盘活。接下来会继续做好企业帮扶、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工作。

市委书记黄峥嵘对园区扩园和盘活资源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扩园的这一块,重点是要在科学规划、充分酝酿方面怎么样精准的去规划,是要下功夫。盘活闲置现有资源这一块,在制定计划、把握机遇和加快推动上,由易到难、由简到繁,以后怎么样用活这一方面也还是要加强谋划、加强对接。”

会上,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得到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表示将认真研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黄峥嵘就每位委员的发言进行了回复。她表示,委员们经过深入调研,提出来的建言给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提供了很好的参谋建议。相关部门单位学习思考要深且全,要深入研究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各项规划、政策;谋划计划要准且早,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摸准资兴实际做谋划;履职干事要实且高效,要高质量履职尽责,高效率协调保障;沟通反馈要诚且勤,要用心回答委员和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开展多种多样地的专题活动;宣传说明要快且广,要把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广而告之。

黄峥嵘说:“希望委员们更加充满热情地去关注资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你们的真知灼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把资兴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市领导郑艾萍、侯峥辉、黄希惠、谢阿兰、谢献芳、杨发、黄守云、沈新军、王理军参加专题协商。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政协报道组

编辑:龙志飞 欧文君

三审:龙志飞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0/12/29/87994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