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十大重点工作·乡村大振兴丨黄草的黄桃等10天后可陆续上市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精元 如婧 编辑:陈如婧 2022-06-29 21:3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94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63944.jpg

近年来,黄草镇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立足当地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水资源,走出了一条发展桃子产业的乡村振兴之路。继红桃采摘“收尾”后,金水村的果农们又开始忙碌起黄桃、蟠桃、鹰嘴桃、雪桃的杀虫、套袋了。

黄草镇金水村村委委员熊葵花说:“现在我们还有黄桃、蟠桃、鹰嘴桃、雪桃,果农们在忙着杀虫套袋,预计10多天就可以陆陆续续上市了。”

金水村桃树种植2096亩,有成片的红桃1446亩,丰产期产量可达3000多斤。2019年,该村创建了支部农场,采用“支部农场+农户”的模式,带动全村增收致富,解决了800人次就业问题,为果农平均增收6万元。

黄草镇金水村村民罗俊梅说:“现在我年纪也大了,在外打工也不是很方便,现在村里发展桃子产业,在家门口就有活干,不仅能赚钱还能照顾到家里。”

黄草镇金水村村委委员熊葵花说:“下一步我们想打造我们的金水品牌,我们的农户要多学经验多学技术,让我们的桃子走出大山,为农户多增加收入。”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曹精元 如婧

编辑:陈如婧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6/29/11445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