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华大学未央书院学子到资兴开展暑期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枭 编辑:何城基 2022-08-13 00: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清华大学未央书院“材资匠象”赴湖南郴州调研新材料发展创新实践支队的11名学子来到资兴,开展以“新材料企业创新发展与资兴市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实践调研。

调研中,学子们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深入旗滨玻璃、杉杉科技、耐普电池等10多家企业交流,在生产车间摸清生产流程,在访谈对话中探讨产业前景。“在调研前,我从未想到实验室和企业量产之间还有如此漫长的时间线,这更加启发我们应为关键材料的研究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让被人‘卡脖子’的时代永远成为历史。”资兴籍清华学子方予之说。

在生态文明建设调研中,学子们来到东江湖风景名胜区和大数据产业园,学习感受大数据中心的环保原理,连连赞叹“雾漫小东江”“兜率岩”等景点的绝美。

据悉,材资匠象支队隶属于清华大学未央书院社会实践品牌项目“探路未央”。自成立以来,探路未央项目立足于清华“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宗旨,在强基计划“强国之基”的培养理念指导下,鼓励书院学子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培养自己的专业认知与家国情怀,为国家基础科学建设贡献清华力量。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枭

编辑:何城基

二审:李科

三审:廖英武

本文链接:https://www.zixingxinwen.com/content/2022/08/11/117118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资兴新闻网首页